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新教室

以往在501時,我只有在放學後和幾個額外輔導的學生在一起時,才會感覺到一股閒然之意,因為空間實在是太擁擠了。但現在的601,其教室之寬敞,竟讓我在上課時也能感覺到輕鬆自在,座位和座位間的間距不再擁擠,行走的時候不會不小心撞倒別人的座椅、書包而心浮氣躁,舊式的桌椅和舊式的大理石地板也搭配的恰到好處。這樣的教室就像以前的三合院,將大塊的空地留給大家玩樂、聚會,自己的房間只要小小的夠用就好了。


不過大家可不要誤會這是因為人數很少,我們六年級可是目前人數最多的一個學年了,如果時不與興德,這樣的人數在興德可能會成為絕響了。

開學這兩天,大家很快就近入狀況了,新的任課老師也都見到了,除了有新的健康老師之外,再加上台語和美勞老師,孩子們又多了和三位女老師見面的機會,我在後面看著看著,實在是覺得能夠給不同風格的老師教,真的是一種全新的學習,為了適應,孩子也得拼命摸索才行,「重點在哪裡呢?現在態度要如何呢?這樣和老師相處對嗎?」這些問題想必在他們的小腦袋裡不停的運轉著吧。

五年級一轉眼就過了,六年級雖然剛開始,但千萬別大意,好好掌握這一年,一起努力在這一年裡面學習更多學習的技巧很處世之道吧!

4 則留言:

  1. 老師 你到youtobe搜尋這個 (A Street Cat Named Bob)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們大家都ok嗎,新同學兩位應該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了吧,想你們很久了,靜心功課一堆,懷念工作單當中呢!

    回覆刪除
  3. 哈,大家也想你很久了~功課多應該難不倒你吧,好好發揮你的潛力吧!你想要工作單的話,我可以放上來給你線上填寫,嘿嘿~

    回覆刪除
  4. 才不!我一個禮拜就要寫三篇大文章以上,都已經快沒時間練琴了,外加討厭的自主學習課還要發問卷、查資料、訪談,快癱了。不過懷念工作單是因為寫完就可以休息了,現在呀,學習單多的像下雨一樣,永遠寫不完~~就甭勞煩您了~嘿嘿~

    回覆刪除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