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今年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


右手拿筷子,左手捧著書的小魏
中午午休的時候,因為有個小傢伙拿了七、八瓣似乎在外面陽台撿來的花瓣,跟我說「老師,你看!」
我很識貨的讚賞的點了一下頭,他就接著說「老師,你要嗎?」
我又正在想該怎麼保存時,他馬上二話不說大方的丟到我手上,我很開心的接了過來,一方面又很緊張的說,「謝謝你,但是現在午休時間,你要進來教室裡面。」
想當然,他頭也不回的又往外走了,我這時才聞到手中花瓣散發出的香味,理解了他為什麼要將這東西送給我,小心翼翼的放在電話旁邊,希望能幫我的受話筒除臭一下。

因為這打個中斷,我才從我剛剛的絕妙瘋狂點子中抽離,這時我發現到一個景象,幾乎所有醒著的人都在看著書,即便今天只有短短的20分鐘左右的午休時間,那種全神貫注、魂然忘我的表情和專注,讓我極為震驚,那股當下的感動和喜悅,真的也讓我充滿成就感,而那種成就感又遠遠勝過於改到一張100分的考卷。運氣又真好,今天校外教學所以帶了相機,馬上拍了兩張。

後面三位也是著迷到不行,其中一個也是邊吃邊看
當然少不了需要補充睡眠和放空的權利
當然這篇寫的是學校記事,看著我家兩隻小鬼頭,一隻爬得越來越快、越來越會哼哼哈哈;另一隻越來越鬼靈精,說話越來越好笑,也是我非常非常大的生活動力泉源。
學校裡發生的事情也很多,但是最近寫的實在很少,因為最近體力比較不支,很希望寒假的時候可以把文章一一補回來,至少補個十篇左右。體表會、拍賣會、今天的校外教學,有好多東西可以回味。

3 則留言:

  1. 當一切都要依照既定秩序規範來執行時,許許多多可愛美妙的創意就會轉頭消失不見了...
    以上也是我與自己孩子相處時的矛盾所在,而且我不夠堅持...
    老師,再堅持下去喔~孩子們絕對會回饋您更多,用讓我們吃驚的方式...
    (我想您應該知道我是誰...)

    回覆刪除
  2. 題外話
    不知小左的水壺好用嗎?!
    哪裡買的呀?!
    正題
    很想知道老師的絕妙瘋狂點子!!!


    小哈拿的媽留

    回覆刪除
  3. TO:兩位可愛媽媽
    孩子真的回饋很多,也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只要我是真心的面對他們,他們也會拿出真心來回應。

    小左的水壺大家都很愛把玩,好不好用我沒有細究耶,改天來問問。
    至於那個點子主要是跟學校老師相關性比較大,真的要和學生產生關連要到六年級才會開始的,這個暫且保密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