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好樣的「手部素描」

心算王的作品
上週五下午,被我延宕許久,並以小木頭人來當擋箭牌檔了兩週,終於必須面對的,還是必須面帶微笑面對,我要來教素描了!這種恐懼可不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我的繪畫技巧堪稱停留在小學二年級的程度,而且是二十年前的小學二年級,光用想的我就冷汗直冒,怎麼可能站在講台上一表正經的講我完全不會的東西呢!

果然,小孩子不知道是看穿了我眼裡的心虛還是只是心直口快,我在黑板上的「拳頭」範例馬上被批的體無完膚、連粉筆灰羞愧不已自動從黑板上解散。這邊說:「老師,我覺得,你的手指太短了!」,那邊說:「老師,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我覺得手指太胖了!」


不過是畫個手,也可以被嫌又矮又胖,他們要是知道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敢在28雙小眼睛前用粉筆畫畫的話.......,算了!這無須贅言,不過收過來一看,果然符合我先前的假想,比例和深淺沒有辦法補捉到,我試圖說服他們「用眼睛看輪廓,不要想,看到什麼畫什麼。」

沒想到有個小孩好像以為我要退他件,表情比算錯數學還要緊張而且看來完全失去自信,竟然用圖畫紙開始輕輕拍打著他的小腦袋瓜,我一看不得了,請他過來開導一下,並試圖再次引導,但是他已呈現放棄狀態說:「我看到的就是這樣阿!我不繪畫啦~」

唉,小子,因為你這句話,我決定,帶你們畫完自畫像和記憶中的人物之後,我們要來趟驚奇之旅了!(雖然不知道是你們驚奇還是我驚奇.....)

2 則留言: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