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倒數2天

上午11:32分,我終於完成了最後一項任務,輸完了評語,28個人的生活評語、成績評語,在這匆匆忙忙又充滿了各種活動的最後一週,我打了電話通知教學組,放下電話,某種奇特的感覺浮上了心頭,四肢好像終於不再需要緊繃,手指頭也軟了下來。

兩年,我人生中最熱鬧、最喧騰、最刺激、最歡樂、最矛盾、最痛苦的經驗,不可思議的就在這兩年中留下令我經其讚嘆的印記,有些我想忘記,卻怎樣也揮之不去;有些我想保存,卻飛也似的快速離去。

三四節課的時候,我請大家完成國小最後的美勞作品,因為有些人已經將材料帶回去,所以就乾脆小組共同完一個,車站模型難度頗高,沒有做過的人似乎很難自己開始,藉由小組合作討論、共同激盪,我期待他們可以共同完成,留下最後美好的一個回憶。

果不其然,大家合作態度極佳,似乎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小組合作,大家奮力的剪剪、畫畫,討論、爭執的聲音此起彼落,好像一首初學者演奏的協奏曲,雖然有時走音、落拍,卻充滿了對音樂的憧憬和熱情。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我的心裡面某個東西鬆了,不用再擔心明天的課程,不用再撰寫評語,不用再擔心誰誰吵架後續的處理。這兩年來,我好像第一次可以放慢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這種狀況或許可以持續到編班前,因為此時的心裡面的弦並沒有人在撥弄,只有自己的聲音陪伴著自己。

悵然若失大概是用在這個時候,大家呢?也會嗎?我想大部分的女生會,男生嘛~哈哈,大概只是覺得開始放假了相當悠哉呢~

在這兩個月的緩衝期,老話一句,繼續閱讀,繼續探索,充滿熱情,活出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