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九月故事時間

本班單槍總算在這禮拜上工了,在這麼艱難(?)的時代,不管大人小孩,看到單槍,都是鬆一口氣阿。大人想的是:「千言萬語,不如一槍在手」,小孩想的是:「萬歲!」好吧,其實我並不知道小孩子想什麼,因為他們並沒有任何人跟我表示過沒有單槍的困擾,除了科技股長阿勗覺得他的工作太輕鬆之外,孩子們並沒有抱怨過沒有單槍的日子。

感謝資訊組的協助。前幾週講繪本的時候,後面的小朋友其實都看不太到的,當然看不到有看不到的技巧,但是為了讓大家更專注,班導當然刻不容緩的請出「實物投影機」大神來替大家服務。


One Smart Goose是文山圖書館借到的一本英文繪本,暑假的時候常逛圖書館,發現在兒童圖書區有相當豐富英文繪本,借了幾本回來看,發現可以用第二種語言看懂一本繪本,讓我相當興奮。便打定主意要讓班上小朋友也能體會學英語,除了考試需要,也可以閱讀有趣的書~

這故事主角是一隻孤單、骯髒、沒人氣的小鵝,但是在一個事件之後,大家發現了這隻被排擠的小傢伙原來是聰明絕頂的,然而如果僅止於此,髒小鵝仍然不能融入群體之中,於是第二個事件發生了,第二個事件不但再次強調了這隻小鵝的過人的觀察力,更讓其他鵝從此視他為英雄,髒小鵝由被動轉為主動,終於贏取他人的尊重。

繪本越仔細看,就更能看出裡面蘊藏的含意與作者的智慧,而且輕薄短小,引人深思,小朋友即便程度不同,也能各自從裡面體會到不同程度的樂趣。然而昨天的故事其實講的時候狀況並不完美,前面處理實物投影機幾乎用了十分鐘,所以各小組已經有點各自為政,注意力飄散到奇萊山去了。說實話,講完的時候,我是有點灰心的,不斷想著要如何調整說故事的策略,還好今天有個超級可愛小朋友在小日記給我鼓勵鼓勵:「老師講了一本好有趣的英文繪本,我好高興有這樣的老師。」

謝謝妳,老師也好高興教到你們喔~

九月故事記錄:


2 則留言:

  1. 大鯨魚瑪莉蓮~我家有!!
    如果有需要...
    可以借放在教室書櫃上呦!
    三采文化的品格故事屋也可以出借....
    有需要整套的手斧男孩和福爾摩斯嗎?!

    回覆刪除
  2. oh~My God~太棒的消息了!
    當然要阿~我正想集資好好採購一番.......
    如果有可出借的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