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謊言與真實

開學第三天我就公然撒了個謊。
跟小朋友自我介紹時說了五件事關於我的事
  1. 我愛聽音樂,我會打鼓。
  2. 我喜歡社會這科目。
  3. 我家養了兩隻貓。
  4.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
  5. 我在家排行老二,家裡還有一個高三的弟弟。

接著說,這五件關於我的事裡面,其實有一件是謊言。
大家起七嘴八舌的猜了起來,並一個一個舉手試圖戳破。
接下來,請小朋友寫下關於他自己的三件事,並安排一個謊言在裡面,完成之後,請小朋友分成AB兩大群組,首先A群組先站定位,B群組的小朋友就輪流聽聽A小朋友們的介紹然後猜到底哪個是謊言,待B群組問的差不多後,再換B群組就定位,A群組的前往闖關。

然而可能這種流程以前沒有跑過,大家一起身後就興奮的開始到處發問、猜測,因此沒有非常嚴格的照著這流程跑,不過重要的是大家是否熱中於「傾聽」,並對別人的「身世」感興趣,認識別人的第一步,首重傾聽與微笑溝通阿。

下課後大家紛紛拿著他們的題目想來考考我,發現果然都非常難阿!!!如果下學期再來玩一次的話,是不是大家就會更有默契了呢?

P.S.這活動是我今年暑假去英國文化協會,參加非專任英語教師英語進修研習偷學來的,那裡的教學真的很棒,對我的刺激很大。

2 則留言: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