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蝴蝶與奶油

今天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也是七點回到家,為了明天上陽明山研習一天,必須先準備好明天的事情、明天的功課、後天的課程進度。再想想回來後必須改兩天分的作業,真是令人相當「愉快」,難怪以前當註冊組時,總是找不到人去研習,就算是研習主題非常非常好,還是乏人問津,如果是兩天以上的研習,就更加促銷不出去,可以說是滯銷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想趁此機會轉換一下思緒,讓思緒重整,跳脫目前的窠臼,試圖找到更新鮮的點子~希望明天大家依然是乖寶寶。

今天上蝴蝶的關連詞語,大家總共想出66個,也就是一組11個以上,相當了不起,請看下面的照片進展圖,一開始我先帶頭寫,寫了幾輪後,我發現不如讓每小組派人上來寫,他們可以更投入,我則可以悠哉的在旁邊拍照和提問。
中心詞語

我幫各組寫的詞語

全班六組拼小命想的詞語
透過詞語來學習新的詞語或回顧舊的詞語,可以將知識做串連,輕易跨越國語課本的界線。像是小歆常會讓我們經豔,例如蝴蝶他也可以想到「奶油」,我楞了一下,還是他提醒我英文我才想到的,不知各位看官是否知道呢?另外也可觀察到平時埋頭閱讀的人,這時他們的詞彙網就會因為想像力的延伸而永無止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