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天雨路滑,小心火大

黃大師上課,受歡迎的程度令人眼紅
今天一早到學校看到操場有多到驚人的落葉,沈重地賴在綠油油的PU操場,我心情悶悶不樂的走向教室,想必等會兒又是一場拉鋸戰。

「掃地囉!各位~」

其實我還蠻喜歡落葉的,踩在落葉上的感覺,即便是失意也帶著詩意,落葉到了最後若是能和大地合而為一,據說也是能滋養土壤的一種養分哪。



「老師,今天要掃地嗎?」小朋友皺著眉頭問我。
「要阿,現在沒有雨不是嗎?」我假裝若無其事的回答。
「可是葉子超多的耶!」
「多也是要掃阿~」

啊,我怎麼回答的這麼冷酷呢?小朋友無奈的「喔」了一聲之後垂著頭離開了教室,我......等會兒就來。

台北市的落葉也很少見了,我們家附近的人行道算是相當寬廣的,但是僅只有在一大早晨跑的時候和週末早上出門吃早餐的時候才能見到那些在夜晚時剛從樹上掉落的葉子,我們一家人都喜歡踩著葉子,在聽到樹葉微妙的碎裂聲時,有一種讓人身處在大自然的瞬間錯覺。

我晃到樓下去,準備也加入他們掃地的行列,但是,令我相當驚訝的是,從剛剛到現在也才過了十分鐘,諾大的操場,除了周圍的水溝蓋溝縫,幾乎整片已被他們打掃乾淨了!本來以為濕濕黏黏的葉子,要掃乾淨會花許多時間,沒想到,他們竟然用著輕快的腳步,用推著掃把的姿態,愉悅的在操場來來去去的,好不快樂。更驚人的是,根本就可以很快掃完的阿!

上週五下午研習地點附近的小角落,有種恬靜之感。
原來有時候我們覺得「不可能」、「辦不到」、「有困難」的事情,其實只是我們主觀的認定而已,並非「事實」,很多時候,我們想做卻做不到的事,只是卡在想法,而非卡在行動。跳開那個想法,換一個觀點,視野就會開闊許多,心境也是。



PS:這兩天感覺鼻涕在腦袋裡流竄,眼睛酸軟撐到回家後就呈現半閉狀態,沒有辦法持續每天一文,改天再補回來。

1 則留言:

要留言的來賓,請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輸入名稱後即可留言,若有個人網頁,也可輸入在網址欄中。